松本尚

光速撤离中

【双黑/太中】如果的事

一回来就这么大的惊喜我真的😭😭😭!!今天也是夸爆老御的一天!!


雨御Missing-请勿催更:

感谢小可爱 @松本尚. 的点梗


BGM:如果的事——范玮琪&张韶涵


学院设定,年下,年龄相差一岁左右


小短篇,应该是散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给各位小可爱这段时间对我的纵容的回礼了,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这段时间虽然没有一一回复评论,但看到的时候我特别感动!


之前有段时间自己特别丧,是你们的鼓励让我撑过那难捱的时间。


谢谢你们。


——————————————————————————————


——如果你已经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和煦的春风如同个害羞的小姑娘,给窗前自己爱慕的青年送去今年最早开的樱花花瓣,细细碎碎的粉色落在一张张工程图上,调皮地盖住草稿纸空白处的一串重复出现多次的名字。


春风俏皮的小举动惹得青年微微一笑,他抬手将春风的礼物拂开,指腹在黑色签字笔笔迹上停留片刻。


怎么办才好呢。橘红色头发的青年轻声念叨。


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一阵震动,青年拿起手机,是来自青花鱼的短信。


“这人怎么这么闲,老是帮我点外卖。”青年口头上虽然嫌弃,但嘴角的浅笑彰显他此刻的好心情。


慢悠悠地走到宿舍楼下,迎面而来的外卖小哥朝他客气问道:“是中原中也同学吗?”


“是。”


“这是你的外卖。”外卖小哥将打包好的外卖拿给中原中也,注意到打结处插着的红玫瑰,外卖小哥尴尬一笑,解释道:“这是给你点外卖的人要求的,让我买一朵红玫瑰别在上面。”


“谢谢!”中原中也无奈又温柔地取出红玫瑰,将花钱还给了外卖小哥。


走回到宿舍,目光再次落在桌面上散落的草稿纸上,中原中也无奈一笑,“难怪我现在无法控制,每天都要想你一次。”


“哪有人像这样天天在我这里刷存在感的啊,太宰。”他无法克制地用最温柔的声音,缓缓念出草稿纸上落满空白处,也是落在他心头上的人名。


“我听见了哦中也,”宿舍门外探出一个黑色脑袋,迷人英俊的大男孩的脸上满满的得意和骄傲,“我要不这样做,中也你下一秒就会被别人抢走了啊~”


中原中也走到门边,扯了对方的衣领,在太宰治扬起的嘴角处轻轻一吻,说:“盖个章行了吧。”


“盖章要这么盖啦~”男孩一把搂住青年的细腰,霸道地吻住面前没来得及合上的唇瓣,探出的舌尖邀请对方一起共舞,沉沦在春日里最美好的时刻。






——如果你因为我而诚实


站在宿舍床前的橘发青年一挑眉梢,对着病床上脸蛋通红的可怜兮兮的黑发男孩没好气地道:“你是不是又去跳水了?”


“没有,我只是淋雨了。”太宰治将被子再往上拉了拉,委屈巴巴地咳嗦两声,试图勾起中原中也那点同情心。


然而,从前天就窝气的人明显没有因为对方此刻的发烧病弱而妥协分毫,他冷哼一声,微微弯腰,盯住那双因为发烧而水光潋滟的鸢色瞳孔,“你骗谁呢太宰治!我前天看到你拉着你们学院的小师妹殉情难道还是我眼瞎了不成!”


“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再去跳水自杀,不会再找小姑娘殉情的吗!这才三个月你就变了啊!”窗外轰鸣的夏雷声响也没掩盖青年的声量,他看着床上只剩眼珠子露在被子外面的病号,一腔怒火烧起又被太宰治特意流出的眼泪浇灭。


太宰治也不知道是真委屈了还是逢场作戏,晶莹的泪珠簌簌地往下掉,“我没有骗中也,我真的只是帮师姐她们帮器材的时候淋雨才发烧的,没有去跳水。”


“那前天的殉情呢?”中原中也没好气地坐在床沿,板着一张俊脸故作冷漠地问。


也许是感冒发烧让一向缺乏安全感的大男孩一时露出内心的软弱,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中原中也的手,语气弱弱地道:“是我和乱步桑打赌,说中也你看到我跟别人告白会不会生气。”


“哈?”


“中也你赶设计图都有半个月没理我了!上次给你送饭你都没给我亲亲!”太宰治一把拉下盖在半张脸上的被子,嘟起嘴没好气地说:“乱步桑就说中也肯定是不要我这个大麻烦了,我就说肯定不是这样。”


中原中也抓抓头发,狐疑地问:“就因为要试试我会不会吃醋生气,你们就玩了这么一出?”


“是……”


一个暴栗狠狠地敲在太宰治的脑袋上,橘发青年丝毫不心疼黑发男孩的呼痛,没好气地道:“太宰治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可是中也看设计图比看我的时间多。”


“我不努力点画设计图,哪来的钱养你这条天天要吃螃蟹的混蛋青花鱼!”中原中也没有形象地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把太宰治按进被窝里,将一早就准备好的体温计拿出来塞进微张开的嘴巴中,“给老子安静。”


鸢色瞳孔眨了眨,看着小小的在宿舍里忙碌的背影,落在中原中也身上的背影不自觉地染上温柔的爱意。


时间差不多之后,他取下嘴里的体温计递给中原中也,小声地说:“中也,从我跟你告白的那天开始,我就选择了诚实,绝对不会骗你。”


“下次我不会和乱步桑玩这种游戏了。”


看着低头认错的烧到40度的病号,橘发青年无奈一笑,低头在太宰治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浅笑道:“快点好起来啊混蛋太宰。”


“我想吻你了。”






——如果你看我的电影 听我爱的CD


“你们学院的最佳男主角评选,是不是看脸的啊?”中原中也用手机看着校网上的最新的校园电影节的播报,头也不抬地问坐在他腿边正认真打通关游戏的黑发男孩。


身为表演专业的优秀高材生,太宰治摇摇头,手指快速按动游戏手柄上的按键,解释道:“评委老师们看的是演技啦,我的演技还是很不错的哦~”


“真的?”土木工程系的高材生中原中也很少关注其他学院的信息,对太宰治也只是知道这人整天翘课。


他都怀疑太宰治每年的高绩点都是靠脸刷出来的,毕竟这个人除了脸之外,似乎也什么特长了。


屏幕上显示“game over”的大大红字,男孩将游戏手柄随意丢在地毯上,转头看向橘发青年,笑眯眯地道:“当然是真的啦,中也不相信的话,就看看我演的微电影啊!”


“你有碟可以看?”


“嗯,同班的女同学拷贝了一份给我。”太宰治在自己的书包里翻了翻,找出被他丢在笔记本中间的光碟,“我可是很厉害的哦~”


电视屏幕上开始播放这次太宰治在校园电影节上的获得优胜的微电影,电影的内容讲的无外乎是青春的校园故事,选角方面倒是相当下了一番功夫,挑的是太宰治他们班最好看的两位。


黑发男孩抱着一把木吉他,轻声地哼唱一首老情歌,逗得心情不好的女生雨过天晴,露出浅笑。


中原中也安静地看完这出微电影,中肯地评价道:“剧本一般,选角和摄影都挺不错的,太宰你的演技还凑合看,那些肉麻到要死的情话从你嘴里出来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就这样?”


橘发青年歪头想了想,小声地说:“歌唱的不错。”


注意到青年微红的耳朵尖,太宰治扬起一个得到美味糖果的孩子气笑容,也不戳破中原中也此刻的小心思,跟着微电影的片尾曲轻声地唱起来。


微风拂过地毯上散落的工具书,夹在白色纸张的枫红落叶书签上落下了一缕颜色相近的发丝。


倒在地毯上的两人对视一笑,橘发青年闭上眼睛,抬头给黑发男孩一个奖励亲吻,“是我错估你了,太宰,你演的很好,恭喜得奖。”


“谢谢中也,”太宰治享受中原中也的奖励,笑得像只不知道满足的白狐,“但是这点奖励不够哦。”


“我还想要更多,更多。”






——如果你能带我一起旅行


轻轻呼出一口白气,中原中也头疼地看着面前的黑发男孩和他脚边的大箱小箱。


一旁的梶井基次郎坏笑着,用手肘捅了捅中原中也的腰窝,“用不用我把房间床位让给你们两个?”


“不用,”私自跑来的太宰治赶忙解释道:“我有自己预定房间。”


特别上道的男人一挑眉梢,强硬地用自己手中的房卡和太宰治手上的房卡交换,拖着行李箱走向太宰治预定的单人间,离开前还在中原中也耳边小声道:“你就别骂他了,快带他回去吧,嘴唇都紫了。”


中原中也朝抛下他的好友的背影挥了挥拳头,没好气地解下自己脖子上的红色围巾,踮起脚将沾染了自己体温的围巾缠着太宰治的脖子绕了两圈。


他牵起太宰治的手,将人带到他的房间里。“给。”一杯温度刚好暖手的热水被中原中也塞进手心之中,太宰治抬头看了面前脸色不悦的青年,赶紧先承认错误,“抱歉中也,我瞒着你跟过来。”


“我都说了这次也就跟着导师出来研究几天建筑而已,”调好暖气温度的青年坐在沙发上,一手撑头地看着对面的男孩,“这边这么冷,你跟过来受不了的。”


“而且我们也不观光,都是正经的学术研究,枯燥无聊,还不如你在公寓里打电动有趣。”中原中也就不明白了,太宰治干嘛非跟着他跑到这个天寒地冻的地方。


捧着玻璃杯的男孩低头看了看杯中冒出的白气,小声地询问,“中也你忘了之前答应我的?”


“你是说一块旅游的事情?”中原中也想了想,“我当然记得。”


“那就……”


“我都说了我们这次不观光。”


“你们弄学术研究的时候我不打扰你们,”太宰治赶紧说道,“只要你晚上的时间给我就好了。”


轻叹一声,中原中也拿起桌山的笔记本,看了一眼上面记得满满一页的行程安排后,无奈道:“我可以空出一天来和你一块出去玩,但是,我晚上画图的时候你不能吵我。”


“好~”


等到中原中也特意空出一天时间出来和太宰治在这个天寒地冻的地方游玩时,他才明白这人特意跟来不止是为了一起旅行,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夜晚的露天滑冰场周围点缀的小灯泡依次亮起,五颜六色的炫目光芒给这一方干净冰面添上几分迷幻色彩。


牵着中原中也的手停在冰面中央,太宰治朝着心上人单膝下跪,拿出准备好的如冰晶般闪耀得银戒,真诚又严肃地问:“中也,你愿意把你的余生交给我吗?”


蹲在冰场角落的梶井基次郎吹响一声口哨,招呼一旁同行的同学一块起哄,“答应他!答应他!”


“太宰!”被周围一声高过一声的起哄声惹得脸颊微红的青年扯了扯太宰治的手,希望能让面前的人不要再胡闹下去。


黑发男孩明知道恋人的羞涩,却依旧不愿站起身,问道:“中也你愿意吗?”


中原中也抬头看了一圈周围,每一个人的脸上的微笑都染上单纯的祝福,梶井基次郎朝他眨眨眼,用口型对他说:“快答应啊!”


橘发青年纠结片刻,终究还是无奈地摘下手套,“老子当初接受告白的时候就把余生都给你了啊笨蛋。”


开心地把特意准备的戒指套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心满意足的黑发男孩一把抱住面前人,迫不及待地吻上对方的唇。


冰场周围的欢呼声一时达到顶峰。梶井基次郎默默地摸出一个柠檬,看着他在眼中完美无缺的纺锤体,感觉此刻他吃的狗粮味道就是柠檬的味道。






在中原中也答应和自己一块长大的青梅竹马的告白时,在太宰治拿了一只红玫瑰跟自己捉弄了许多年的邻家哥哥告白时,便下了一个决定。


——我会奋不顾身地去爱你


——直到永远


———————————————————————————————


写这个是因为前面几句歌词觉得挺适合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唯有两人的爱恋是永恒不变的

评论

热度(4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